党委宣传部 时习网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热点  新闻动态  法治宣传  师德师风  信息服务  学院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热点 
 新闻动态 
 法治宣传 
 师德师风 
 信息服务 
 学院主页 
  新闻动态
周德睿深入天津音乐学院调研 以...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和职能...
媒体聚焦丨我校参加“四海同春...
天津音乐学院给您拜年啦!
媒体聚焦丨多家媒体关注报道天...
媒体聚焦丨“润物·薪声”民族室...
【短文短评】音乐教育与艺术管...
【短文短评】民乐系 陈芸芸:思...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短文短评】舞蹈系 华雪: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心得
2023-11-29 10:22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

思想是指导工作的源头,人们可以重复工作,但思想不可以停滞不前,新思想的确立是对新理论的正确认知。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一个不断展开的思想体系,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并自觉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

新的历史起点,新的文化使命

新时代新征程,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围绕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改革创新,敢于善于斗争,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为担负新的文化使命不断增强工作能力本领,提高工作质量效能。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奋斗和实践中开启新的历史篇章。

文化代代传承,思想与时俱进

要坚持守正创新,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学思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推进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从而充分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不断巩固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凝聚起推进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时代伟力。在坚持“两个结合”这个最大法宝的基础上,揭示中华文明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等突出特性。

紧跟时代的脚步,反应时代的声音

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有效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聚变为新的理论优势,不断攀登新的思想高峰,拓宽理论视野,以海纳百川的开放胸襟学习和借鉴人类社会一切优秀文明成果,形成兼容并蓄、博采众长的理论大格局大气象。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创作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并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传播更多承载中华文化、中国精神的价值符合和文化产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