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时习网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热点  新闻动态  法治宣传  师德师风  信息服务  学院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热点 
 新闻动态 
 法治宣传 
 师德师风 
 信息服务 
 学院主页 
  新闻动态
【短文短评】音乐教育与艺术管...
【短文短评】民乐系 陈芸芸:思...
【短文短评】人文学院 郭莹凤:...
【短文短评】舞蹈系 华雪:习近...
【短文短评】舞蹈系 史军:学习...
【短文短评】舞蹈系 王达:在平...
【短文短评】歌剧学院 张嫚:新...
【短文短评】附中文化学科 陈...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学笃用迎盛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研讨
2022-05-19 21:29  

本站讯(编辑 张立杰 责任编辑 赵霞)5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一学习研讨。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欢主持。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重点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文艺的重要论述,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的回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以及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并制定了改进措施,为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王欢在交流研讨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让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成为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修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一步强化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使命,肩负起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大任务;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锻造忠诚品质,切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情况,立足学院实际,结合岗位职责,按照相关专题研讨要求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具体改进措施,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全市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会议精神,以及关于文化发展规划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