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时习网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热点  新闻动态  法治宣传  师德师风  信息服务  学院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热点 
 新闻动态 
 法治宣传 
 师德师风 
 信息服务 
 学院主页 
  新闻动态
【短文短评】音乐教育与艺术管...
【短文短评】民乐系 陈芸芸:思...
【短文短评】人文学院 郭莹凤:...
【短文短评】舞蹈系 华雪:习近...
【短文短评】舞蹈系 史军:学习...
【短文短评】舞蹈系 王达:在平...
【短文短评】歌剧学院 张嫚:新...
【短文短评】附中文化学科 陈...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津音乐学院钢琴系荣誉系主任克劳迪娅·杨授聘仪式暨学术音乐会在我院音乐厅举行
2021-04-17 21:23   宣传部、钢琴系

本站讯(编辑 李彤 责任编辑 赵霞 摄影 姜萌)4月16日,天津音乐学院举办专家授聘仪式,聘任著名马来西亚华裔钢琴家克劳迪娅·杨女士为钢琴系荣誉系主任。院长徐昌俊为克劳迪娅·杨女士颁发聘书。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博士,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满昊宸及夫人,我院党委书记索玉华、党委副书记董洪霞出席仪式。人事处、国际交流中心、党政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钢琴系党政领导,我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聘任仪式后,克劳迪娅·杨女士舒伯特作品专场音乐会在我院音乐厅举行。音乐会由克劳迪娅·杨作为演奏及主讲,邀请了旅德男中音、声乐系副教授王雷,旅德钢琴家、钢琴系副教授陈琳作为特邀演出嘉宾。音乐会开场,选用了2首广为流传的舒伯特艺术歌曲,具有鲜明的个性和质朴的民风,运用声乐与钢琴两种简单的音乐载体将情感单纯直接又深刻动人的表达出来。钢琴伴奏与声乐部分奇妙完美结合,相辅相成。第二首演奏曲目为《f小调幻想曲》,作为四手联弹的精品,乐曲有着旋律优美、情绪丰富的特点,多年活跃于音乐会舞台。音乐会最后,克劳迪娅·杨女士选择了舒伯特最经典的钢琴作品《流浪者幻想曲》。这部作品创作灵感来自舒伯特的艺术歌曲《流浪者》,将音乐与文学在此作了最巧妙完美的结合,表达了作曲家对命运的感叹,对自由理想和美好生活的向往。克劳迪娅.杨精心设计并准备了本场音乐会,全面展示了作曲家舒伯特绚丽多彩的音乐世界。 

克劳迪娅·杨1997年毕业于维也纳国立音乐与演艺学院(现维也纳音乐与演艺大学)钢琴演奏科,是奥地利钢琴泰斗斯柯达(Paul Badura-Skoda)和德国钢琴大师赫夫曼(Ludwig Hoffmann)的关门弟子。她的演奏继承了德奥钢琴学派严谨的演奏诠释和风格,是当今德奥钢琴学派的代表人物之一,其技巧、力度和演奏的感染力都给天音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授聘仪式开始前举行了精彩的民乐展演。我院民乐系优秀青年教师、全国大赛金奖获得者孙瀛、申婷、张雅迪、李乐分别演奏了古琴独奏《梅花三弄》、阮独奏《剑器》、琵琶独奏《十面埋伏》、笛子独奏《画扇面》《卖菜》等不同风格的中国民乐作品,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功底与精湛的演出技艺,让观众充分领略到中国传统音乐的独特魅力,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克劳迪娅·杨表示,受聘天津音乐学院担任钢琴系荣誉系主任后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借鉴国际先进教学理念,加强系内专业课程建设,建立与国际接轨的专业课程体系,带动钢琴专业整体水平提升,与国际接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