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时习网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热点  新闻动态  法治宣传  师德师风  信息服务  学院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热点 
 新闻动态 
 法治宣传 
 师德师风 
 信息服务 
 学院主页 
  新闻动态
周德睿深入天津音乐学院调研 以...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和职能...
媒体聚焦丨我校参加“四海同春...
天津音乐学院给您拜年啦!
媒体聚焦丨多家媒体关注报道天...
媒体聚焦丨“润物·薪声”民族室...
【短文短评】音乐教育与艺术管...
【短文短评】民乐系 陈芸芸:思...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短文短评】舞蹈系 王达:在平凡工作中推动文化事业不断繁荣
2023-11-29 10:20  

10月7日至8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系列重要论述,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此基础上形成的习近平文化思想更是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此外,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确保党中央关于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宣传文化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勇于改革创新,敢于善于斗争,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作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从事高等艺术教育的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时的指示精神,是我的职责所在!我始终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努力做到胸怀“两个大局”,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站在时代前沿,不断发挥历史主动精神,勇担使命,踔厉奋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近期不断的实践中,我深刻体会到在全院一盘棋的舞台实践中,大家始终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宣传思想文化的指导,特别是在我院复排版大型民族歌剧《同心结》的排演中,本人凭借舞蹈专业特长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以肢体语言的多元变化帮助塑造黄继光与无数解放军战士的伟岸无私形象,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从而使广大青年学子和观众都受到抗美援朝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强烈鼓舞。而在复排歌剧《岳飞》的排演过程中,广大师生再一次为岳飞那份厚重的家国情怀和民族大义所深深打动,不禁感慨中华民族文明精神的强大与壮阔。

通过最近一个阶段的学习,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指引下,本人切身感受到思想文化所蕴含的精神力量之强大,也更加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宣传思想文化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断敦促我加强自身综合素质,发挥党员带头引领作用,立足当下,在平凡的工作中默默推动着文化事业的不断繁荣。

关闭窗口